Saturday, March 20, 2010

夢: 給夢繫上一個主題. (愛情篇)

夢的想像空間很大, 常常都天馬行空, 不會知道夢會出現什麼. 我們可以為夢給一個主題, 為我們解答想知的問題.
方法很簡單. 只要在臨睡前對自己給予簡單的暗示就可以.

記夢三部曲

  1. 在床前放下紙和筆.
  2. 臨睡前的十至十五分鐘, 在床上保持最舒適的姿勢, 放鬆全身肌肉. 閉起雙眼, 默念”今晚我會發夢, 醒來時我會記起夢的內容"
  3. 心中想著"X" ,然後進入睡眠
  4. 醒來第一件事, 拿起紙和筆, 即時寫下夢的內容.

X 是一個清晰, 正面的問題, 潛意識不懂分辨正面和負面的詞語, 只會照單全收. 我們需要正面答案, 避免使用負面的詞語如"不, 唔, 難"等詞語. 另一方面, 問題越清晰, 越簡單越好. 簡單的問題能夠提升潛意識反映答案的機會. 問題可以參考以下的例子.

  • “我可以跟她/他一起嗎?”
  • “她/他喜歡我嗎?”
  • “我的下一位她/他是怎樣出現在我面前?”
  • “我跟她/他一起會開心嗎?”

透過問題, 我們可以指定夢的主題, 令夢顯示我們最想知道的答案.

相關熱門文章

夢: 要解夢, 先要學會記夢
夢: 解夢 夢中情人
夢: 解夢 被看見底裙感到尷尬
心: 愛的理由系列
相: 姻緣掌上看(一) 結婚觀掌紋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